close

【소녀를 만나다,遇見少女】Chapter 5

「謝謝你沒有把我的書包丟掉,或是扔在路邊,謝謝。」

當女孩接過書包、誠懇地道謝後,緩緩抬起的臉龐帶著一抹燦爛的笑容,是那樣的迷人、那樣的充滿魅力,
讓男孩此時此刻的內心是慌亂不已,彷彿小鹿亂撞般的激動。

「你好,我是耀月中學國中部三年級金恩麗,看你的制服,是善柳中學的學生吧!幾年級呢?oppa?親辜?」

看著眼前主動釋出善意、大方不做作的女孩,原來這女孩有著如此活潑有朝氣的名字,
男孩心裡想著,這或許就是所謂的人如其名吧!

「啊!什麼?喔!對呀,我是善柳中學的學生,跟妳一樣是國中部三年級,我叫李在真。」

「原來我們是親辜呀!那我就不客氣,說平語囉!可以嗎?」

「喔~~~阿!嗯,可以呀!」

「為了謝謝你的幫忙,今天我請客,我們去吃點東西吧!你喜歡什麼呢?刨冰?辣炒年糕?肉桂糖餅?」
熱情的恩麗主動提出邀約,希望報答在真的協助與支援。

「喔!其實不用這麼客氣啦~我也沒有幫到什麼忙,所以妳不用這麼在意,也不需要多花錢啦!」

「不行,我堅持。至少在那種匆匆忙忙、無厘頭的情況下,你沒有把我的東西丟掉呀!
 而且書包裡面還放了我很在意的東西,所以無論如何,我還是應該要答謝你的。」

「好吧,既然如此,吃什麼我都沒有意見,我都可以,看妳想吃什麼都行。」
因為恩麗的強力堅持之下,在真也就不再堅持了。

雖然嚴格說來,兩人只是初識,但因為對恩麗的第一印象很好,讓在真也不好意思拒絕,
只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從貴族學校學生口中說出的下午茶點心,竟然都是如此平易近人的路邊攤小吃,
實在是讓人出乎意料之外!

「嗯~~我想想看,那你喜歡甜食嗎?還是想吃其他的,到底什麼才好呢………啊!
 糟糕了,對不起唷!我想我可能必須要走了,不好意思,下次我再請你,可以嗎?抱歉唷!」

恩麗一邊思考著要吃什麼點心才好時,看著手上的錶,卻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慌慌張張地搓著手,
活潑亮麗的臉龐轉成楚楚可憐的模樣,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望著在真,抱歉地說著。

「喔,沒關係,我本來就不在意,所以妳不用不好意思,妳有事就趕快去忙吧!」

「真的不好意思唷!是我自己說要請客的,卻又這樣突然要離開,sorry
 只是我現在如果不走,以後我們可能就很難見面了,抱歉!下次,下次我一定會請客,
Bye bye~~」

恩麗像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理由急忙地想要離開,從清純可人的臉龐上顯露出萬分緊張的模樣就可以看得出來,
但是那抹淺淺的笑容卻從沒有消失過,即使是在現在這麼倉皇突兀的狀態下,
恩麗的微笑氣息絲毫沒有消去一些,也讓她的抱歉看起來是那麼的迷人、有魅力。

正當恩麗已經背好包包,轉身準備離開之際,在真也已經舉起手,預備揮手說再見時,
就看見恩麗再度轉回身,朝著在真快步走過來,一來到在真面前,
恩麗便張開熱情的雙手,給了在真一個驚喜的擁抱,並且展露出她那陽光般的笑容,朝著在真輕輕說著。

「還是要說聲謝謝你,還有我真的很高興能夠認識你這個朋友,希望我們很快就能夠再見面,bye bye!」

一說完話,恩麗便疾步地跑走了,但是那背影伴隨著一頭飄逸的長髮,加上初夏傍晚染上的紅色夕陽,
讓在真著迷了,傻傻的盯著,視線久久沒有離去。

在真與恩麗每次的相見、相遇、相識都彷彿是一場夢般快速的消逝~~~
第一次在大街上的意外相撞和莫名的追趕讓恩麗匆匆離去;
兩人再次相遇時,恩麗又不知道因為什麼急事,神情緊張地急忙道別。

然而在真對恩麗的好感不因為每次匆忙結束的見面而有稍許減少,反到因為如此對於恩麗有著更多好奇與想法,
當然恩麗令人著迷的魅力,也是讓在真念念不忘的原因之一。

雖然兩次的見面都那麼地荒唐又充滿意外,但是恩麗卻有著天生令人難忘的絕佳氣質,
一頭飄逸的長髮、燦爛的微笑、精緻立體的五官,再加上那合身適切的制服,
讓恩麗在優雅的氣質中帶有清新可人的溫柔氣息,和那活潑外向的陽光魅力,
是讓人難以忘懷的女孩,對在真而言更是如此。

在那天意外相逢、書包歸還後又過了一個禮拜,這個禮拜的時間當中,
不論是上學或放學的途中,在真每每經過耀月中學門口時,總不忘記尋找恩麗的身影,
內心暗暗地期待著她不知道又會從哪個角落意外蹦出來,但是在真的希望總是沒有成真過
………….

這天傍晚,在真一如往常地收拾好東西、背好樂器和書包,準備回家。
不過才剛走出學校大門,就看見圍牆邊站著一個熟悉的身影,
一個讓在真思著、念著的熟悉身影,一個看過一眼就令人難忘的女孩-恩麗!

「你終於出來了!我還以為我錯過了呢,好怕你已經回家,那今天我們就見不到面了,幸好你還在。」
正當在真還在欣賞著那個熟悉的身影時,這美麗倩影恩麗,也注意到在真的出現,小跑步湊過去打招呼。

「妳在等我?為什麼呢?」相對於恩麗的雀躍,在真的反應卻倒是有點驚訝。

「我們說好要一起去吃點心的,不是嗎?還是說因為我上次突然說要離開,讓你不高興了?
 真的很抱歉,對不起。」

對於在真的提問,讓恩麗是感到十分抱歉,立刻彎腰鞠躬道歉,久久沒有抬起頭來。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妳不要誤會,我沒有生氣,真的!妳別這樣。」

恩麗誠意十足的道歉,立刻引來周圍路過群眾的關注,
當然其中也包括相鄰的兩校學生,這讓在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真的嗎?你沒有在生氣?你說的是真的嗎?不是假裝的?」

「是真的,我不需要假裝呀!不過妳每次都突然地出現,嚇到我倒是真的。」

「真的是太好,你沒有生我的氣,實在太棒了!」

聽到在真的解釋,剎那間,喜悅的情緒讓恩麗臉上緊皺的眉頭都豁然開朗,隨即被燦爛的笑容取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Ange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