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소녀를 만나다,遇見少女】Chapter 8

記著剛剛恩麗說的話,在真來到了學校回收場旁,這可還是在真第一次在學校爬圍牆。
翻過牆後一看,就像恩麗說得一樣,果然看到了一間白色小屋!

乾淨的純白色外表、樸實簡單的木頭製造,就像恩麗清新可人的氣質一樣,讓人感受到自然舒服的氣息;
然而小屋門口種植黃色小花的叢叢花壇,為白色小屋增添了更多生氣盎然的氛圍,
就像恩麗平時燦爛的笑容相同,給人更多活潑開朗的親切感。

然而這是在真第一次進到耀月貴族中學的校園裡,環顧四周,果真與自己就讀的公立善柳中學不同。
處處可以見到精雕細琢的裝置藝術、華麗鑲嵌的門窗擺飾,還有一處又一處精心照顧的美麗草坪,
雖然已是放學後的傍晚時刻,但在夕陽柔美的輝映下,仍然可以看見貴族學校與眾不同的優雅與高貴。

沒有時間欣賞校園的美麗景色,在真便想起恩麗還在小屋等著自己,便三步併兩步快速往小屋方向走去。
來到小屋門口,便看見屋子裡頭燈光明亮,想必恩麗已經在等著了,但是在真還是很有禮貌地敲敲門,
沒等太久,很快就得到屋子裡傳來美麗嗓音的回應,請自己進門去!

一進到屋裡,在真可以感受到與小屋外表相同的氣息氛圍,一樣是簡單自然卻又不失朝氣的布置裝潢。
不同的是,在真在屋子裡看到了各式各樣的顏料、畫筆,還有一幅又一幅的畫架與作品。

雖然對於畫畫,在真是門外漢,不懂得如何欣賞畫,但屋裡的每一幅作品卻都十足地吸引著在真的注意!
溫暖的色調、柔順的筆觸,還有畫裡那燦爛美麗的人像,
在真分明沒有進來過,卻總是覺得畫裡的人很熟悉、很親切,彷彿在哪裡見過似的!

「畫裡的女人是我媽媽,很美吧!她真的是一個善良的好女人~~~~」
就當在真仔細欣賞畫作時,恩麗端著兩杯茶從小廚房走近在真身旁,緩緩地說著。

原來畫裡的人物正是恩麗的媽媽,或許恩麗就是長得比較像媽媽,
所以不論是五官、笑容,還是氣質都和媽媽如出一轍,也才會讓在真覺得很親切、熟悉!

「那是我爸爸的作品,他跟我媽媽就是因為畫畫認識的,但是自從媽媽過世後,爸爸就再也不畫畫了!」
恩麗蹲在畫前,捧著一杯茶,一口一口喝著,也一字一句慢慢地說明著。

「因為從小就看著爸爸媽媽在畫畫,所以我也常常跟在他們身邊一起畫!
 從無意義的亂塗鴉,到長大一點用蠟筆、畫水彩,還有我的油畫、水墨畫,
 都是和爸爸媽媽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只是現在再也不可能了…………」

恩麗說到這裡,在真已經從她的眼裡看到了那股憂愁,那抹他曾經以為不可能會出現在恩麗身上的悲傷,
現在正一點一點渲染恩麗的內心,也感染了在真,讓他想說些什麼來安慰恩麗,卻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我想畫畫不僅僅是為了爸爸媽媽而畫,而是因為有他們,才讓我感受到畫畫的樂趣。
 在畫畫的時間裡,我可以感受到世界在我的畫筆下有了改變、有了新的趣味,
 我可以把任何時光、任何人事物都保留在我的畫筆裡,留下美麗的回憶!」

「嗯,我懂!就像我在玩樂器時一樣,每個曲調、每個節奏都像是我的心情、我想說的話,
 我可以譜出輕快的音調來記憶每個歡樂的情緒,也可以譜出重低音好發洩每件不愉快的事情,
 這種時候的自己更沉浸在音樂的魔力裡!」

雖然音樂和畫畫是截然不同的領域,但此時的恩麗和在真卻同時在藝術中找到自己、了解自己!
對他們而言,音樂和畫畫不只是娛樂,也是生命裡重要的回憶,更是他們想要努力向前的夢想種子~~

「可是自從媽媽生病過世後,只要看見這些畫畫工具和作品,過去那些美好的回憶卻變成難以追憶的悲傷,
 所以從那之後爸爸就再也不畫了,只會用經營生意、努力工作來麻痺自己,連帶著也就不准我再畫了!」

「嗯,想必妳爸爸和媽媽的感情一定是非常好,他才會這麼難過!
 不過就是這樣,才更需要活潑開朗的妳來陪伴爸爸呀!勇敢的女孩~」

看著談及媽媽時,那麼難過的恩麗,在真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安慰她比較恰當。

「所以在媽媽過世之後,對爸爸來說,我就是他唯一的親人了,他也變得更小心翼翼,
 害怕我也會離開他的身邊,總是想著我可能會發生什麼事,加上當我越長越大,
 他也跟其他爸爸一樣,總想著公司的繼承接班問題,所以安排了保鑣跟司機,陪我上下學、照顧我!」

「那是因為爸爸愛妳、疼惜妳呀!等一下,所以每次在路上追妳的那些黑衣人是妳們家的保鑣?」
在真突然想起自己和恩麗認識的原因,將前後原因連結在一起,才想通了箇中道理。

「嗯,可是我不喜歡這樣!我知道他愛我、擔心我,
 但是我更懷念以前念一般的學校,和媽媽一起走路上下學,路上還可以去吃點心的時候!
 那樣的生活讓我好快樂,也不用像現在一樣每天過著按表操課的日子,更不用處處被人跟著!」

「既然妳爸爸不讓妳畫畫,那這間白色小屋是?」在真突然想起其中相衝突的問題點,向恩麗提問著。

「這裡本來是學校要廢棄的小倉庫,因為學校的美術老師和媽媽是老朋友,
 在媽媽過世前,拜託老師一定要讓我繼續畫畫,除非是我自己不想畫了!
 所以為了能夠繼續畫畫,老師便幫我在學校找了這個地方,
 好讓我可以有自己的空間,又不會被爸爸阻撓,現在可是我的秘密基地呢!」

「看來妳不只有愛妳、疼妳的爸爸,更有個了解妳、真心愛護妳的媽媽!
 雖然妳們相處的日子已經無法永永遠遠,但是我相信妳媽媽一定會是妳永遠也無法忘記的回憶!」

「嗯,所以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我的書包裡就是裝著媽媽留下的畫筆,對我來說那是我最重要的寶物,
 只是一直沒有辦法去找你拿回來,所以後來我才會這麼感謝你幫我留著!」

提及兩人相識的經過,恩麗才終於找回一點淺淺的笑容,笑眼地看著在真說著。

看著終於露出些許笑容的恩麗,讓在真好疼惜,也更佩服眼前的這個女孩!
自己追逐音樂夢想的道路上,家人一路以來都是那麼地支持,爸媽和姊姊也都陪在自己身邊。
然而恩麗卻必須瞞著爸爸,獨自守護著自己和媽媽的夢想,可是卻沒有過放棄或自怨自艾,
反到將笑容常掛臉上,展現出活力自在的面貌,讓在真對恩麗這個朋友是更珍惜、更喜歡了!

「對了!既然這個小屋是我的秘密基地,不會有人來,那你以後也可以到這裡來玩Bass呀~~~
 我們一個人畫畫、一個人玩音樂,這樣一定很棒!還是你不喜歡我的小屋?就當做是陪我,可以嗎?」

恩麗主動提起了邀約,想和在真一同分享秘密基地~~~
除了是藝術的交流、陪伴,更是因為恩麗是真心喜歡在真這個朋友,
希望兩人能夠有更多機會可以相處在一起,一起聊天、一起分享所有的心事!

「如果妳願意跟我分享,我當然沒有意見!」

不僅是恩麗如此,在真也同樣的喜歡恩麗這個朋友,
能夠有多一點機會相處、互動,可以更加了解恩麗,在真當然也願意!

「這樣真的是太好了!我的親辜,你真的是太棒了!我的秘密基地以後就是我們的秘密基地了~哈哈哈」

聽到了在真的應允,恩麗此時的心情,不僅僅是因為分享了心事後的舒坦,還有更多的滿足與幸福!
這樣簡單的幸福,讓恩麗的臉上再度找回了燦爛的笑容,和活潑開朗的模樣。
看著恩麗如此迷人的樣子,在真不禁心想,自己真的只是單純喜歡這個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TAngelWing 的頭像
    FTAngelWing

    ★ FTISLAND's Love Story ★ Angel's Wing

    FTAnge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