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소녀를 만나다,遇見少女】Chapter 1

「你快點下來,不可以爬這麼高,這樣太沒有氣質了,怎麼可以這麼粗魯呢!」
兩個小男孩中,較高大的孩子生氣地說著。

「為什麼不可以?我爸爸說認真做事情的男人最帥了,我可是爬了很久、努力很久,沒有放棄~~~
 好不容易才爬上來耶!」年紀較小的男孩理直氣壯地回應著。

「可是我爸爸說要優雅,要有氣質這樣才帥呀!粗魯的事情不可以做,這樣太難看了,形象不好。」
高大的孩子面露無奈地反對前面的言論。

兩個孩子你一言、我一句不停地對話著,但就在這麼不知不覺之間~~~~~
兩個孩子竟然都爬到了比自己身高還高的櫃子上去,就在那狹小的平台上繼續爭執著。

「呀,崔小訓、李小基,誰跟你們說可以爬到櫃子上面去的!你們太誇張了,快點下來~~~」
手裡端著點心從廚房走出來的男人,看到此時站在櫃子上的兩個小男孩,忍不住大聲喊叫著。

「都是李小基啦!我剛剛叫他下來,他都耍賴、故意不下來,才害我也跟著爬上去的。」
兩人之中比較高大的男孩,名字叫崔小訓,今年六歲,被罵了以後,此時正小心翼翼地從櫃子上準備滑下來。

看到兩個孩子要從危險的櫃子上下來,男子趕緊把手裡的點心先放下,
迎上前去接著兩個小祖宗,深怕一個不小心摔著兩個孩子,自己可就難交代了。

「挖,點心是我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耶,而且這麼多個,我一定要全部吃光光,叔叔你最棒了!」
此時大聲歡呼著的是那個年紀較小的男孩,名字叫李小基,今年四歲。

「在真叔叔,沒有其他比較優雅的點心嗎?吃巧克力蛋糕會沾到嘴巴,或是滴到衣服,這樣就不好看了。」
崔小訓看著面前放著每個孩子都喜歡的巧克力蛋糕,卻難為情地問著。

照應著兩個小男孩的男人正是FTISLAND的貝斯手,李在真。
原本應該是在舞臺上帥氣地表演著,享受歌迷的歡呼,現在卻淪落為兩個小搗蛋的一日保母,
剩下的形象只剩下大呼小叫和心驚膽顫,而這一切都是拜那兩個哥哥之賜!

「沒有!想吃點心就只有這個,其餘免談!我準備什麼,你們就吃什麼,不要有意見。」
面對崔小訓一番荒唐的言論,在真冷淡回應著。

「你不想吃的話,通通給我好了。」
聽到崔小訓似乎不想吃點心,李小基迫不及待想把全部的巧克力蛋糕占為己有。

「通通給你好了,我才不要吃這麼粗魯的東西呢!」
不知道是因為賭氣還是真的不喜歡,崔小訓處之泰然地把全部的蛋糕都給了李小基,
只簡單端著一杯牛奶,靠坐在沙發上一口一口喝著。

正在收拾有如戰場般、被弄得一團混亂的客廳,在真看著坐在沙發邊的這兩個始作俑者~~~
一個是被優雅矯枉過正的小訓,一個是奔放自如不受控制的小基,
再想想他們的爸爸,現在這兩個小孩簡直跟爸爸是如出一轍呀!

「叔叔,這個紙上面寫什麼呀?」

就當在真稍稍對兩個小鬼頭放下戒心、努力清掃客廳時,李小基一手拿著巧克力蛋糕就在家裡逛起街來,
此時另一隻手裡握著的,正是在真填詞到一半的歌譜。

「啊,李小基!把那個給叔叔,那個很重要,別擰它,快給我!」
看著李小基短短胖胖沾滿巧克力的手指掐在自己的心血上,在真的心裡有說不出的痛楚。

「笨蛋,那個是樂譜呀!連這個你都不懂,果然沒有氣質。」
語氣漠然的崔小訓正冷眼旁觀看著傻裡傻氣的李小基摧殘在真叔叔的創作,
卻絲毫沒有想阻止的意願,只是不忘記要批評李小基。

「嗚挖~~小訓哥哥罵我是笨蛋,我只是不知道這個是什麼嘛~嗚!嗚!嗚!怎麼可以亂罵人!」
只有四歲的李小基不論個性再怎麼像爸爸,此時此刻也只是個孩子,
自然因為崔小訓的冷言冷語心裡受傷了,現在正嚎啕大哭著。

「小訓哥哥沒有罵你,他只是告訴你這個是什麼東西呀!別哭了,乖,聽話唷!」
一見到小基大哭,在真也不得不放下所有打掃工具,好聲好氣地安慰著小基,
但看到仍抓在小基手裡的幾張樂譜,心裡想現在真正想哭的人應該是自己才對吧!

「我就說你是笨蛋吧!才說你幾句就哭成這樣,哭得這麼大聲,還這麼難聽,真的很沒有氣質耶~~」
見到傷心的小基,小訓仍然沒有想要停止這場風暴,不停地落井下石、搧風點火。

「好了,小訓,不可以這樣說弟弟!你是哥哥,應該要教他,不是責怪小基呀!」
要是再不阻止小訓,只怕小基的眼淚不會輕易停止,那在真也別想要安然地度過今天了。

「可是他真的很笨呀!我們家、我爸爸的桌子上都不知道有幾百張樂譜了,李小基竟然沒有看過!
 還把它當成玩具玩,真的是沒有氣質又不優雅的笨蛋。」

理直氣壯的崔小訓認為一切都是這麼的稀鬆平常,現在反倒也覺得自己受委曲了。

「我爸爸的桌子上那些紙,媽媽說是劇本呀,跟在真叔叔的這些不一樣!
 叔叔的上面都是畫黑色點點,我爸爸的都是寫字呀~~~」

被小訓一提點,再想想自己家裡爸爸桌上放的東西,讓小基是更混亂了。

一見到小基此時因為被疑問困擾著,專注力被轉移,鬆開了手上的歌譜。
在真趁著空檔,趕緊從沾著巧克力沾醬的胖胖手中搶救回自己的心血!

「你們兩個說的都對,小訓家裡的是樂譜,小基在家看到的是劇本,所以不用再爭執了,乖乖聽話吧!
 你們兩個都去洗洗手,小訓,你喜歡彈鋼琴吧!叔叔把電子琴搬出來,你彈給弟弟聽吧!」

「只有電子琴,沒有三角鋼琴嗎?雖然音色不好聽,不過沒辦法了,我就勉強用一下吧!
 不然叔叔家也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玩,李小基去洗手,把手洗乾淨我再教你彈。」

崔小訓依然故我,擺出高姿態。

「我不要彈琴,哥哥你一個人彈琴就好,我要幫你唱歌。」

一聽到要玩音樂遊戲,終於讓兩個小搗蛋冷靜下來了,不過這招也是在真最後的法寶了~~~
要是再行不通,在真也只能投降了
………
現在在真的心裡,一心只想著讓兩對不負責任的爸媽趕緊出現,來把這兩個寶貝蛋帶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Angel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